熊十三·LoFoTo

逆光人像后期的一点心得

      前几天拍的那组照片有很多人问我后期是怎么处理的,在此我分享一点点我自己的心得。在后期修图中我通常使用LR+PS的后期方法。即先使用lr对图片做微调以及一些欠曝过曝方面的处理,然后再利用ps进行比较细致的调色。


      这是照片的原图,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问题,发灰,高光死白,阴影处没有质感等等。然后我们将图片导入到lr中,进行一系列的调节。

      重新调节曝光度,对比度,挽救高光死白,因此降低高光亮度,提高阴影、白色色阶与黑色色阶亮度。

      对图片色颜色、高光和阴影进行修改。在此由于橙色为主色调,只对橙色进行调节。而且橙色的色相、饱和度和明度会对肤色产生很大的影响,调节时需要谨慎。高光阴影色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即可。点开高光(阴影)右侧的小灰色方块即可体验自由点击调节的快感,如下图。


LR中的最后一步就是利用相机校准根据自己喜好(咳咳,我很随意的)调节一下整体的色调。如下图:


然后我们的LR处理部分就完成啦~效果如下图:



是不是感觉已经有所改善了呢?然后我们将图片拖入ps中进行第二步的处理。

      PS中添加的调整图层如下图所示


大家一定要注意啦!曲线1的图层混合模式为柔光~柔光有什么好处捏?可以增强图片质感!其实其他图层选为柔光模式不做调整的话跟曲线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柔光图层存在的问题是可能造成图片的对比过大,设置曲线图层为柔光模式可以方便进行二次调节。为了减小柔光的作用也可以调整图层的不透明度。本图中此图层的不透明度为23%。添加曲线一后图片的效果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出来,图片的质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感觉图片发灰不再那么严重了。

然后进行一些颜色调节,当然要用曲线工具来搞一搞~我们添加一个曲线2的调整图层,如下图所示:



左阴影,右高光~红色是青色和红色,蓝色是黄色和蓝色。曲线微调,阴影红,高光青,阴影再加一点点蓝色(我的图片都是这个恶心的色调)。调整完毕后效果如下图:



是不是感觉画面的色彩不再那么单调了捏?接下来要搞的解释调整一下整体的色调,然后添加一个色阶图层(补充一句,除了曲线1,所有图层的混合模式皆为正常)。




这一步主要是为了继续修正图片发灰的问题以及給图片整体加一点颜色。修改后如下图所示:


出于强迫症以及习惯,我还会调节一下可选颜色,主要是黑色,白色,中性色。但是这个图片的暗色调几乎木有~所以不对黑色进行调整。调节细节如下图所示:




图片修改效果如下:


最后!感觉图片啥都不错啊!就是有点暗!(卧槽……为啥调了这么半天才发现亮度问题?!!!)

添加一个曲线3!然后轻轻地一拉~



然后就大功告成啦!当当当~


这就是关于这张照片后期的全部过程,完全还原当初调色时候的所有思路过程。仅仅代表我个人的一种思路,大家有好的想法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不要因为别人改变了自己。希望这个小“教程”能对大家有帮助。


ps:新浪微博:刷牙狂魔熊十三


   
评论(2)
热度(106)
哈利路亚!!!chance!!!
© 熊十三·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